7/04/2004

李敖:言论自由像A片(ZT)

李敖:言论自由像A片(ZT)
A片可能降低犯罪的发生率,你想得到吗?我们看这个调查,一九六九年丹麦法律裁定色情电影可以合法放映及销售,结果丹麦当年的性犯罪情形与十年前比较强奸降低了百分之十六 ,曝露狂露阴减少了百分之五十八,偷窥率降低了百分之八十。为什么这些性犯罪会减少呢?因为有A片出来了,A片出来你身体里面那种被压抑的那种性的暴力倾向,性的好奇性的犯罪都跟着A片散掉了,随时就挥发掉了。你想的到看A片的时候会降低犯罪率,并且A片里面男主角那种本领事实上你是没有的,因为那里面做了假对不对?因为你没有那么多本领,你就知道,哎哟,你看了以后很羡慕,他比我行他比我棒,你还觉得自己很自卑,你的这种暴力倾向,性的暴力倾向,性的犯罪倾向就这样子慢慢的发散掉了。

我为什么讲言论自由?这就是言论自由,请问这种自由开放了以后,对统治者对政府对国家领导人,是好的还是坏呢?是好,你以为它泛滥了,事实上它泛滥的结果就看起来是一种平常。人家问我李敖要不要看A片,我说我看,你看这A片干什么?看这A片就是觉得,你自己很多这方面的压力都可以散掉。所以我看A片以后,我们可以做很多的发泄,我觉得这就是言论自由,这就是我刚才念那段中国古书古语里面的话,防民之口甚於防川,像水一样它这样滚过来,言论自己它就是鬼,人民有抱怨人民有意见,人民有不满像水这样滚过来,这个时候你让它滚过去,大江东流挡不住让它滚过去,而不要拦截它,对双方面都不好。可是做言论自由的控制者,或者管制的这方面的人,他有时候想不通,他觉得一切都要管,一切都要压,一切都要盖着捂住是好的,这个不对。相当程度的开放,对政府和对人民都是好的。

不要以为我们国家在经济起飞的那时候,其他部分就不重要了,不要以为我们大家都有点钱,或者有点好的局面那时候,其他部分就要可以单纯,大家看看我手里拿着这个广告,这是讲女人指甲油的颜色的,由浅入深,你看看这个变化,它告诉大家,一个女孩子的指甲都是这样子多彩多姿,都有这么多变化,我们人类的大脑怎么可以变得那么简单?今天言论自由的管制就在这里,你可以允许他们的指甲变成这么多颜色,可为什么就要求他的大脑只有一种思想呢?我认为是不对的,我认为真正管制言论的人,应该尽量的开放,不是说是全面开放,尽量的开放,越开放越安全,越不开放反倒越麻烦。

当年负责查禁我书的总教头,台湾的国防部总政治部的,就台湾政专政工头子,叫许历农上将,他后来跟我讲,他说李敖兄啊很抱歉,我们当年查禁你一批书。我就跟他讲我说你现在想通了,原来这些书不查禁,你也不会亡国,你还是好好的。他说我们现在真的是想通了。所以我希望今天在海峡两岸,尤其是在祖国这边,管言论自由的朋友们,不妨从另外一个角度想一想,当言论开放的时候,其实对你们更安全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推荐一个全新的日语教学网站,提供在线学习课程,以及大量学习资料下载和日剧欣赏,内容很不错,日语学习者值得一看。当当日语网的地址是Http://www.dangdangcc.com

Anonymous said...

老军医看性病,电话51646914
文章写的超无聊,且没有学术性